ID518423595

等我赚够钱,我要买8100个天天粘土人!

【黄少天】朗笑明月

  黄少天曾经有过矫情思考人生的经历,还是两次。

  一般说来,江湖侠客,大都是意气风发,冲冠一怒。

  所以说,我特别有文化。黄少天想。

  (1)前江后浪

  黄少天是黄家小公子,魏琛是他老师。他从一个锦衣玉食的公子哥,慢慢变成鲜衣怒马的少年郎。褪下了那份矜贵和狂妄,怀着,炽热的梦想。魏琛是他的梦想。

  不要误会,黄少天的梦想是驰骋江湖,而魏琛在当时,还是神一般的青年。

  他学会悠悠然地在水中一点,轻飘飘地划过湖面,他学会在即刻间拔剑,剑光冷冷,万物寂静。

  他一天天长大,可魏琛渐渐老去。

  魏琛已经过了最好的年华,有一天,他输了。

  然后魏琛离开了蓝雨,他亲手建立的地方。

  黄少天很难过。

  江湖那么残忍,因为年纪渐长,所以会输,落败之后,从前的荣耀就会被夺走。没有人能阻挡得了时间的流逝,就像没有人能阻止江湖上一波波的长江后浪推前浪。如今我是这后浪,总有一天,我会老去,然后,或许洒脱得留给世人自如的背影,留下那些传说,留下那些荣耀与光芒,然后独自一人,泯然于众人。

  黄少天想了很久,关于未来的路。直到花瓣悠悠地落下,落在他的肩头,留下一缕春寒。

  那又有什么关系啊,那么好的时光,不是应该切磋一下剑术吗,比如嘉世那个叶秋。

  人都会老去,不管是不是在江湖,只是江湖留给人的时间比其他要短,只是一个尚未及冠的少年,留下的时间那么多,等到了那个时候,总会洒脱了。或许。

(2)人心难测

  黄少天封神后的两年,叶秋退出了江湖。嘉世的斗神,这么多年来不知有多少少年郎因他而习武,渴望着同样的辉煌荣光。

  消息传来时,黄少天有些难过。

  看到叶秋的时候,更是难过。他其实是一个很冷酷的江湖侠士,他讲义气,朋友满天下,交心的也就那么几人。而叶秋那么好的一个人,如今却沦落到这般地步。人心难测。

  每个少年郎的江湖梦都是美好热烈的。可现实不是,会有掌门之争,会有利益勾结,会有为了金钱权利的陷害与逼迫。蓝雨一直小心地,起码没有跨过那条线。
 
  嘉世不是,当初三年连冠的热血嘉世早就没了最初的,梦想。
  梦想是什么,幼稚。

  黄少天知道江湖上有很多龌蹉事,可他以为那都离他很远,直到叶秋被逼退,他才恍然,原来这江湖,颇为,不堪。

  他离开的时候,天上一轮圆月,明静透亮,如他最初的梦想。

  起码他没有变。他会为了叶秋去一家小客栈打下手,他没有因为金钱权利而同喻文州反目,反而,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。管他江湖是什么样呢,我和文州都没有变。黄少天想。

  后来黄少天老了,他成就了好多少年郎的江湖梦,他一挥剑,剑定天下。他走得潇洒,没有当初的矫情和不舍,黄少天学会了珍惜那些好的,温柔的,将那些黑暗的毫不留情地斩落。

  他期盼着,或许有一天,他会遇见一位姑娘,然后可以笑着说:“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祝黄少生快,爱你^3^
ps: “今晚的月色真美”来自夏目漱石,不要问我黄少怎么知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